04ZR

感谢有缘人的你点开了我!请直接称呼我钟老三或闹钟吧,不是太太也不是大大(小垃圾配不上这个称呼)
你的喜欢,我不胜感激!
头像是太太帮画的,不可以用哦

【all久】【轰出胜】现实与幻想与梦 all久向,轰出胜会多一些,背景是雄英,是一些灵魂互换。

(番外02)现实一种

因为正文灵感卡壳,先来番外。

注意,番外和正文风格不一样,请谨慎阅读

 番外和正文有关,各位小可爱可以自行想象。


  如果那天任务顺利进行,没有敌人出现,如果绿谷出久没有第一个冲上去,如果最后死柄木和ALL FOR ONE没有出手,是不是还能依旧沉浸在这种虚幻的美好里?巨大的爆炸声过后,切岛锐儿郎失去意识,再次醒来时,自己在那间熟悉的单人公寓里,是手机的铃声吵醒了他。

  不对,自己不是应该在和绿谷并肩战斗吗,为什么会在这里,为什么……大脑一片混沌,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突然,他想到了什么,跳下床,他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果然,是26岁的成年模样。

  电话仍在锲而不舍地响着,他机械地接起,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爆豪胜己,一如既往的暴躁。他交代了一系列任务和事项,切岛锐儿郎刷着牙,含含糊糊地应着,听着听着,觉得有些不对劲。不知怎么的,他硬是从爆豪胜己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悲伤,没来由地,他心底涌上一股强烈的、不详的预感。

  按照爆豪的要求,他穿着正装,买了一捧鲜花,来到那个地点。

  那是一幢简洁大方而美丽的建筑,出自世界一流建筑师之手。它位于市郊,隐藏在树林深处。比较特别的,是它通体纯白。切岛锐儿郎讨厌这个地方,无论它多么美丽,它都是英雄的的长眠之地,或者说,这是他们最后停留的地方。

  切岛锐儿郎很清楚,既然已经决定成为一名英雄,背负上了英雄的使命,就要时刻做好牺牲的准备。可是,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一个个消失,有的甚至是前一秒还笑容灿烂,后一秒就在你眼前泯灭,那种难以置信、哀伤而又无力晚会的感觉,是时间,都无法冲淡的。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,阴沉很久的天空难得放了晴。来到那幢建筑前,看着灿烂的晨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白色的墙面上,翠色的树叶和墨绿的青苔相互点缀,很美,可惜,来人无心欣赏。正了正帽子,握紧手里的鲜花,切岛锐儿郎大步走了进去。

  走到大厅,扫了一眼大厅里的人,都是熟悉的面孔,同届雄英A班的同学都在,甚至还有普通科和支援的同学,切岛锐儿郎隐隐觉得不妙。大厅中间,摆满鲜花白色灵堂上方,悬挂着英雄的遗照,低着头快步走过,他不敢去看。走到人群边缘,站定,他这才微微抬起头来。他看见悲伤的欧尔麦特,抽泣的丽日,垂着头的轰,沉默的爆豪,依旧严肃但眼角泛泪的饭田……大家都好沉默,这种沉默,压抑得让他喘不过气来,几欲窒息。八百万在照顾着死者的家属,那位女士哭得很伤心,几度晕厥。切岛锐儿郎看着,觉得那绿色的头发格外眼熟。等等!绿色的头发,不会是……不,不会的,那个人昨天还和自己打电话!不,不会的……切岛锐儿郎看向他一直躲避的照片,眼瞳猛然紧缩——如海藻般的卷发,兔子般可爱的大眼睛,阳光一样温暖灿烂的笑……是他,是他,切岛锐儿郎感觉自己像被人打了一拳,大脑嗡的一声停了机,整个世界天旋地转。“不,不会的,绿谷,明明昨天还,他……”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,切岛锐儿郎怔怔地看着那张照片,不知不觉,泪流满面。

  轰一直低着头,似乎外界的所有事不会让他有所触动,爆豪胜己一直沉默着,猩红的眸子里不知道在积蓄着什么风暴。切岛锐儿郎一直沉浸在难以置信之中,直到绿谷下葬,吊唁人献花束时,他都没能反应过来。手里的花束似有千斤重,看着那张笑容灿烂的脸,他怎么都放不下去。他僵在原地,肩膀被身后的谁拍了一下,他一惊,那捧白色的花束就这样掉落下去,花束落地,花瓣被砸起,映着照片定格成画,切岛锐儿郎没有忍住,失声痛哭。

  第二天,英雄人偶英勇牺牲的报道成为新闻头条,切岛锐儿郎自葬礼之后就浑浑噩噩的,26年的情意,甚至还没来得及诉说,就这样消失殆尽。用冷水洗了把脸,冷水的刺激让他暂时清醒过来。看着镜子里自己一脸憔悴,眼底乌黑浓重——像那个普通班的谁。电话铃声把他的思绪拉回现实世界,是饭田,他想组织A班集体再去看一看绿谷。切岛锐儿郎答应了,收起手机出门,他想,不知道爆豪和轰会怎么样。脸上落上一点冰凉,他抬头,“下雪了……”

  不管再怎么悲痛,日子还是这样继续过着。

  切岛锐儿郎依旧兢兢业业工作,只是脸上少了笑容。

  听说引子阿姨搬了家。

  听说上鸣和耳郎结了婚。

  听说轰和爆豪离婚了。

  听说轰、爆豪二人都失去了踪迹。

  听说……

 

  是夜,切岛锐儿郎躺在床上,想起和绿谷在雄英的种种,百味杂陈。

“绿谷……”脸上划过一道冰凉,“如果在雄英里的那是现实,请你让我快点从这个噩梦里醒来;如果是梦,我长眠其中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6)